輿祤

wx

【臻驰】落日与朝阳


时间线:辛地机械夺冠后




落日,欢呼。


巴音布鲁克完成了它的使命,最后一届比赛结束了。地平线上的太阳烧得火红,将收车台上五人的身躯拉成长长的影子。


张驰眯着眼睛望去,当年冲向光明的飞车已不见踪迹,剩下的是身边的破铜烂铁,不过现在应该称它为冠军的赛车。


孙宇强拖举着张驰,一遍遍高声呼喊着“巴音布鲁克永远的王”,将所有的目光都吸引到张驰一人身上。


张驰从没想过,还能在巴音布鲁克的赛道上为当年的自己证明。他不在乎输赢,只想还当年的自己一个清白。五年来,他迷茫过,愤怒过,怀疑过,所有的质疑与谩骂,磨平了车王的棱角,意气风发的少年一去不返,只剩下柴米油盐的苦恼与乏味。


热血未凉,英雄不朽。


老车王再次站上巅峰,赢得迟到的欢呼与喝彩。




张驰还从没想过,步入中年的自己能事业感情双开花。当林臻东一身得体西装出现在驾校门口的时候,张驰一度以为自己老花眼了。


“宇强,我几岁了?”张驰揉着双眼,满脸疑惑。


孙宇强一副见怪不怪的样子,一本正经地说:“您老已经四十高龄了。”


“不至于啊,没花到那种程度啊。”


林臻东看见眼前人眉头紧皱,老车王充满岁月痕迹的脸上愣是多挤出了几条褶子,终于笑着走到张驰面前:“张驰,拿下最后一届巴音布鲁克的冠军,恭喜。”


“谢……谢谢哈……”多年没见,这个毛头小子俯视自己的眼神一如既往地吓人,看得张驰心里发毛。“林大少爷光临寒舍,不会就为了给张某道声彩吧?”张驰心里擂鼓震天,对面成熟男人的笑容看上去非常不怀好意,自己和宇强两人都不一定打得过他,说不定一把老骨头还要散架。


“张驰,我没别的意思,就是来看看你,”林臻东盯着张驰,仿佛是匹饿狼要将他吃入腹中,“我想你了,巴音布鲁克永远的王。”


就这么一句话,把张驰劈得外焦里嫩。艹,林臻东赛车时把脑子撞坏了吧?!想我?我一个中老年残疾人踏马的有什么值得他大老远跑回国探望的!


张驰表面波澜不惊,实则内心慌的一批。毕竟人家在他受伤住院时承担了大部分费用,自己也没咋还过,再加上修车的钱,把一身老骨头卖了都还不起零头。


“臻东啊,假如要我还钱呢可以直说,没啥不好意思的,谁都有困难的时候。”张驰继续装傻充愣。


可林臻东不想隐瞒了,自从出国后,他满脑子都是十八岁时看到的意气风发的天才车手,还有冲出赛道摔下悬崖的赛车。


他知道张驰这些年不好过,但是依然不肯找自己帮忙。在他心里,张驰应该是永远恣意的野生车手,在赛道上飞驰,拿着奖杯接受群众的朝圣,而不是像现在这样,被困在一个破旧的驾校里,满身伤痕地朝着自己强颜欢笑。


假如……


假如当年自己没有帮他修车,他会不会……



“张驰,我喜欢你,”林臻东一鼓作气,“在国外的这些年,我心里反反复复想着的都是你。巴音布鲁克对我来说是个特别的地方,不仅是它的弯道、落日,更重要的是,它有你的身影,包括你的冠冕。”


“我靠,林臻东……”旁边的孙宇强一脸不可思议,紧接着一副“磕到了”的表情,“我说你怎么冲进医院付了驰子的手术费,原来如此。”


张驰一下拍在孙宇强头上,“不是,你是不是我兄弟!”



三人在驾校门口掰扯了半天,最后林臻东开出给辛地机械提供新款赛车和勾销张驰欠的钱的条件,成功俘获了张驰好兄弟孙宇强的心,让孙宇强天天给张驰吹耳边风。


当年给大哥唱歌跳舞,张驰二话不说就上台表演了,现在面对林臻东,反而脸皮薄了几层,怎么也不肯接受他的帮助。




林臻东不管张驰的接受程度如何,马上展开了激烈的追求。表白后的第一天,林臻东抱着一束烈焰玫瑰出现在驾校门口,引来一众学员的围观。


“林臻东!你打扰我上课了!”张驰摇下车窗,对着没人阻拦已经进门的林臻东大喊大叫。等着练车的学员一起发出“喔~”的声响,把张驰气得(羞得)想甩手走人。“去去去,你们这帮小兔崽子,合着跟他一起欺负我这把老骨头。”


看见师父一脸羞愤,学员们一脸吃到八卦的表情。


“师父和林臻东什么关系啊?看着很熟啊。”


“听说他们合不来,当年师父赢了林臻东,但是摔下悬崖了,冠军就变成林臻东了。”


“林臻东当时没领那个冠军,他说相信师父的实力,师父肯定会遵守规则。”


“当年林臻东看见师父摔下去,马上冲到了医院,我还以为是去看笑话,没想到是这样啊。”


“所以说,林臻东喜欢师父,而且爱而不得。”


不知哪位大神总结了今天的八卦,学员们沉默了,接着马上爆发出无声的兴奋。




“张驰,上完课跟我吃饭怎么样。”林臻东迈着大长腿,几步就走到了车前,挡着张驰的车不让他走。


“大哥,我们只是竞争对手,还有债主与欠债人的关系,不要摆鸿门宴了好吗。”张驰心里发毛,假如自己去了,岂不是羊入虎口任他欺负。莫名地,张驰想起来这句话,“虎落平阳被犬欺”,新一代车王当众霸凌老车王,究竟是道德的沦丧,还是道德的沦丧。


学员们起哄:“师父,跟他走吧!”


师父,师父,师父……妈的,自己是唐僧不成,一群毛猴子瞎叫唤。


张驰老脸挂不住,在一众学员地起哄下,扭扭捏捏地上了林臻东的车。


“你别误会哈,我只是,只是怕你下不来台。”


“我知道,”林臻东看见张驰微红的耳朵,心里充斥着得逞的快感,表面上还要装作正经人的样子,“张叔叔,谢谢你。”


“林臻东!”




接下来的一个月,林臻东像孔雀开屏一样天天来驾校秀,张驰每次都被好兄弟和好学生往外推,多了好多同林臻东独处的时间。


“张驰,”林臻东轻轻晃着酒杯,“你知道吗,是你让我体会到什么是真正的赛车。我承认,斯堪的纳维亚钟摆没有过时,只有你彻底征服了巴音布鲁克。”


此时的张驰已经喝得有些上头了,举着酒杯呵呵一笑,口齿不清地赞赏面前这个毛头小子眼光不错,吹嘘着当年五连冠的盛况,顺带提了一嘴自己的徒弟厉小海:“我这徒弟啊,就比我当年差一点点,天赋、勤奋样样不缺,是个赛车的好苗子。”


林臻东一听来了兴趣:“跟我比呢,你更喜欢谁?”


“林臻东……”张驰的停顿让林臻东的胜负心得到了极大的满足,然后马上落到谷底,“这个臭小子,仗着有钱天天骚扰我……不像小海,尊老爱老,知道孝敬他师父。”


夜晚暖色的灯光打在张驰的脸上,他迷离的双眼和水润的嘴唇,让林臻东莫名的烦躁——看得到却吃不到的感觉,真是抓心挠肝。


“张驰,看我。”林臻东强势地亲吻把张驰吓了一跳,奈何对方身强体壮根本推不开,张驰只能被迫承受汹涌的爱意,闭上眼睛装死。


“接受我好吗,就试一试,给我一个机会。”


张驰无论如何也想不到,自己会中年失身,在一个醉酒的晚上答应竞争对手的求爱。


真是乱来。


上海夜空的烟花绽开又落下,高楼的灯光倒映在江水中,微风带起的层层涟漪直直荡进张驰心里,过去的执拗消散在回忆中,向未来看去,爱意裹挟着激情翻涌而来。





(完)


评论(14)
热度(191)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輿祤 | Powered by LOFTER